close

LZYHBDZLZPOFZJFAHMEDXSGKRFPEQZFZYVEDOGLO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我曾經說得理直氣壯。

就跟許多人一樣,輕鬆而容易的說出口,自以為瀟灑而浪漫。

後來,我才發現一件重要的事,而知道我其實大錯特錯。

句子本身並沒有錯,但重要的是,那個「曾經」是真正的擁有過…


我愛過一個人。

正確的說,是「曾經」愛過一個人,所以請用過去式。

就如同許多戀愛中的少女一樣,我深陷進去而難以自拔,陷得很深很深。

這並不誇張,戀上他的時候整個腦袋裡滿滿都是,他說過的話,作過的事,

甚至只是他的名字都足以讓我心跳不止,完全無法思考其他的事物,

忽略了所有人,所有事,四周的大小事都跟我沒關係,我只在乎他,幾乎到瘋狂。

我忽略的,包括朋友們欲言又止的神情。


但是我逐漸凋落。當一顆心全放在一個人身上時,是很難去顧好自己的。

我承認,沉浸在愛情中是非常快樂的,光是看著他就可以讓我整個人輕飄飄的。

可是,我無法忽略的是,在他的眼睛裡,我看不到我自己。

我努力說服自己用各種藉口相信,微笑的欺騙自己,那是我多心。


他的未接來電只是我多心。

他的行蹤不定只是我多心。

他的若有似無只是我多心。


當愛情變成這樣時,還有繼續下去的理由嗎?

我不知道。 於是,我的聽覺恢復了。


四面八方的流言開始向我湧來,我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就這樣被淹沒。

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將我溺斃。

或許,這樣滅頂反而好,我可以什麼都不用聽不用思考。


我曾經有過離開他的機會的。

在他第一次在MSN向我說出他的選擇時,選擇另一個人的時候。

我整個人徹底崩潰,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那時的感覺,一切不再真實。

他說過他會跟她保持距離。

他說過他只把她當寵物。

他說過他已經有我了。

他答應過的事,原來他從來都沒有做到。


於是我無法放棄,以最悲哀的方式讓他願意留我在身邊。

我做得到,我不斷在心裡重複,告訴他我做得到,我真的願意這樣做。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做不到。

朋友們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看著我自焚,看著我日夜憔悴。

看著我無聲的哭泣,滴滴答答。 最後,終於結束了。


看著最後一封簡訊,通著最後的電話,他的聲音飄散在空氣中。

他說,他無法愛上我。

真正結束時,我反而流不出淚了,眼睛乾乾的,反而有一絲瘋狂後的興奮。

或許,在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有些東西是回不來的了。

那些早就已變成曾經,隨風而逝的曾經。

我真的曾經擁有過他嗎?

答案,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NBLBNWIWBYHZKCILJOXEIJOZXMMDGQUOECCBEWZD
arrow
arrow

    askk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